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争网络安全一哥没有意义 网络安全需要新战法

2021-07-27 18:4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7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ISC2021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发言中称,“我知道很多公司对我不是很服气,老是要跟我争一争谁是网络安全一哥,我觉得争这个没有意义”。

他称,在当下数字化的新背景下,网络安全需要新的战法。网络安全是动态的而非静态的,需要形成体系化的作战能力。

周鸿祎还在发言中回顾了360的发家史,称360是“乱拳打死了老师傅”。他说,360以免费安全起家带来的好处是他当初没有想到的,称自己当年是年轻想干死竞争对手做了免费,但是没想到“我们中国的互联网用户特别喜欢免费的安全”,360的用户超过了10亿。他评价说,360是半路出家,“做安全没有传统的病毒库的技术,有点像乱拳打死老师傅。”

周鸿祎呼吁人们提高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称这些年360这些年参与的实网实兵实战的网络演练,“基本参与的基础设施没有打不进去的单位”,“没有攻不破的网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