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侵权最新资讯  > 正文

神似大众甲壳虫!欧拉朋克猫提供多达10种配色

2021-07-19 07:58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长城汽车新能源品牌欧拉为其全新车型欧拉朋克猫开启了新颜色的票选活动,此次共推出了10款新颜色可供选择。除了车身颜色,朋克猫的命名也是经过网友投票而决定的。

欧拉朋克猫于今年上海车展亮相首发,新车采用极为复古的设计,神似甲壳虫”风格,包括圆圆的头灯、圆润的车顶、前后外凸的轮拱等,不同的是欧拉新车使用了四门设计,车顶线条更加平直。

至于内饰同样也是浓浓的老爷车风格,例如出风口、中控旋钮、两幅式的方向盘、车窗控制区域甚至油门踏板等处均采用圆形设计,显得十分精致。

值得注意的是,欧拉朋克猫无限接近于甲壳虫的设计,也引起了大众的注意。其表示,虽然甲壳虫在2019年正式停产,但其设计版权依然是属于大众集团,而目前我们正在检查长城欧拉朋克猫是否有侵犯到大众外观设计专利,并会保留任何必要法律步骤的权利。

据悉,目前长城汽车已向欧洲专利局提交了欧拉朋克猫设计专利申请并获得批准,此设计专利有效期为5年,可续期最大25年,最多可续签五次,每次五年,长城公司的专利设计将于2026年6月到期。

从网络公布的专利设计图来看,其中一款设计图与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朋克猫存在高度相似。

专利图

对此有网友表示不能说有些相似吧,最多只能算一模一样。假如大众复活甲壳虫,是不是属于外观侵权了。

也有网友认为,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汽车的造型设计,其实与朋克猫的造型都有少许的相似,不单单是甲壳虫,还很多其它的汽车设计也和甲壳虫的造型类似。很难说朋克猫的造型就是抄袭了甲壳虫。

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