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汽车透露其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十年规划

2021-07-14 07:53 · 稿源: cnbeta

大众汽车公司披露了其新汽车2030战略,即十年内的路线图,该汽车制造商希望消费者愿意为软件和自动驾驶服务支付高额费用。大众汽车公司今天预测,电动汽车成本应在2-3年内达到与内燃汽车持平,这有助于缩小过渡期的差距,并有可能吸引新用户。

大众公司说,内燃机正在减弱,尽管根据市场情况,内燃机在2030年前仍将存在。然而,需求下降、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和税收方面的劣势预计将让更多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因此,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其在欧洲的内燃机车辆销售减少60%。它将依靠MQB平台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制造不同品牌的汽车。

同样,很明显,大众汽车将电气化视为主要业务。到2025年,其总投资的50%将用于电气化和数字化,总额为730亿欧元(880亿美元)。除此之外,这个数字还将增加。到2025年,大众汽车预计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20%左右,到2030/31年,这一比例应达到50%左右。

目前,大众汽车制造电动车的成本比传统内燃车高。不过,在未来2-3年内,由于平台共享,研发成本降低,电池成本节省,规模经济,以及共享工厂的优势,这种利润差距应该会缩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正在转向一个新的平台了,即大众 "可扩展系统平台"(SSP),这种机电一体化平台最终将成为整个集团内整个电动汽车组合的单一架构。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将其描述为 "我们的超级平台",它将支撑从85千瓦城市小车到850千瓦的高端性能车型。

不过,在软件方面,大众汽车看到了巨大的潜力。虽然汽车仍将占其业务的85%,但到2030年,软件销售可进一步贡献1.2万亿欧元(1.45万亿美元)营收。如果要实现这一激进的目标,它需要为其软件团队找到一种方法,不仅要开发有吸引力的软件,还要说服人们为其付费,这包括经常性收入,如订阅费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