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湖南和湖北里的湖指的是哪个湖泊 7月12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07-12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7月1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湖南湖北地理小知识的,问题是“湖南和湖北里的湖指的是哪个湖泊?”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算冷门知识的,很多朋友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湖南和湖北里的湖指的是哪个湖泊 7月12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湖南和湖北里的“湖”,指的是哪个湖泊?

A、洞庭湖

B、翻阳湖

正确答案:洞庭湖

洞庭湖,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于湖南省北部,长江荆江河段以南,是中国仅次于青海湖和鄱阳湖的第三大湖泊。原为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后因人类生产活动致其水域面积大幅缩减,现为仅次于鄱阳湖的中国第二大淡水湖。面积2579.2平方公里(1998年),但它还有湘、资、沅、澧四水和“长江四口”1300多平方公里洪道面积(一说1.878万平方公里)。

两者合计,仍有3879.2平方公里。在七月至九月间,洪水泛滥时期,该湖的面积会大大增加,最大可以达到20000平方公里。洞庭湖南纳湘、资、沅、澧四水汇入,北与长江相连,通过松滋、太平、藕池,调弦(1958年已封堵)“四口”吞纳长江洪水,湖水由东面的城陵矶附近注入长江。唐代诗人刘禹锡曾经用诗歌《望洞庭》描写了洞庭湖的平静和美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