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字节跳动最新资讯  > 正文

字节复活旗下社交APP 和腾讯正面硬刚!

2021-07-09 20:49 · 稿源: 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爆料,字节跳动即将重启此前关闭的旗下社交APP飞聊”。

飞聊”APP在2019年5月刚上线时就遭到了腾讯的封杀。在发现用户可通过飞聊”分享朋友圈拉拢客户后,仅上线不到一个小时,就被腾讯断开了微信分享链接。

在腾讯这里碰壁后,字节跳动马上利用自家的今日头条抖音开始为飞聊”引流,不过收效甚微。今日头条和抖音虽然为飞聊”带来了大量用户,但飞聊作为一个缺乏核心卖点功能的纯社交APP,显然缺少一个能让大家留下来的理由。

飞聊”的定位是兴趣社交,需要持续且优质的内容输出,但想要再造一个今日头条或者抖音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除了没有优质内容,飞聊”的另一特性也让用户开始拒绝这款APP那就是无门槛社交,用户可以不经对方同意的情况下与对方聊天,这个特性给广告、骗子提供了滋生的土壤,各种垃圾信息充斥平台,用户体验能好才是怪事。

字节跳动也曾尝试过引进大批优质内容创作者,比如启动闪光计划”、给创作者大批流量,后来还跟风线上办公发布PC版,但就像无头苍蝇般的病急乱投医,终于把用户那最后一点耐心消磨殆尽。

此次爆料的飞聊”重启,更向是字节跳动向腾讯的宣战。在之前微信屏蔽掉抖音之后,字节跳动急需能够替代微信的社交型APP。先不说腾讯答不答应,就算没有外界干扰,字节跳动想做起一个社交APP,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