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芯片需求激增!台积电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大涨20%

2021-07-09 17:26 · 稿源: 快科技

谁曾想,一张小小的芯片,竟成为目前最抢手”的产品。

去年底,汽车行业与游戏机行业因芯片短缺而导致产能不足,今年年初PC市场处理器、显卡、内存即使疯狂涨价,也依然抢不到货。

目前,全球依然处于芯片荒”时期。而缺芯”让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持续收益。

据媒体报道,台积电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

根据台积电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台积电营收为1485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3%;第二季度营收为3721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0%。

另外,今年1月至6月,台积电总营收为7346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18%。

花旗分析师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芯片产能紧张使得台积电获得了更大的定价权。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台积电披露了员工组成、薪酬情况,员工总体薪酬的中位数约181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1.9万元。

总裁魏哲家的薪酬约为中位数的233倍,也就是超过4.2亿元新台币,折合9770万元人民币。

另外,截止2020年底,台积电全球员工总数达56831人,包含38456名主管人员、专业人员和助理人员,18375名生产线技术人员。

台积电表示,半导体业是知识及技术密集型产业,而在台积电所有主管、专业人员中,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超过8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