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平板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加注册OnePlus Pad商标 或将进军平板电脑市场

2021-07-05 18:5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7月5日消息,近日,一加在欧盟知识产权局上申请了“OnePlus Pad”的商标。多年以来,安卓平板都是不温不火的状态,似乎只存在于低端市场。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平板电脑,销量前五名都是iPad系列。

商标申请界面

平板电脑销量榜

今年多家厂商均传出有平板电脑产品规划,锋潮评测室此前报道:

据IDC报告,2020年,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总出货量,相较上年增长13.6%。

其中三星和联想分别实现了44.4%和66.4%的增幅。

困境重重的华为也保住了正增长,幅度为8.5%,同样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而在此之前,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已经呈现出衰败趋势,不被外界看好。

说它是「夕阳产业」,都不过分。

与此同时,该机构也对接下来的平板电脑进行了预测:出货量持续增长,产品均价继续升高。

梅开二度,用来形容当下的平板电脑市场,再合适不过了。

正是因为如此,各大厂商趁热打铁,推出了很多新品。

比如华为就在不久前,带来了10.8英寸、12.6英寸的MatePad Pro。

据说不久后还有一款11英寸的MatePad,不仅有骁龙高端芯片加持,还支持 120Hz 高刷。

另一边,联想也通过小新Pad、小新 Pad Pro、Yoga Pad Pro等机型,覆盖了1.5K 到3.5K的多个价位段,竞争力十足。

除此之外,很多本来不做平板的厂商,也陆续加入了这个赛道。

比如,vivo

其实vivo做平板,已经算不上新鲜事了。

去年,vivo就已经悄咪咪注册了多个与平板有关的商标,包括vivo Pad、iQOO Pad 等等。

随着平板电脑市场的发展,vivo 似乎也在加速产品进程。

就在上个月,vivo 首款平板电脑的电池通过认证,额定容量为 7860mAh、标称容量为 8040mAh,属于中等水平。

vivo 之前申请的外观专利,也这款平板的玄机。

从专利图片来看,vivo 平板电脑将采用全面屏设计,边框应该算是当下第一梯队。同时,这款平板的厚度也控制地非常不错。

至于背面,vivo 平板将延续手机的家族式设计,顶部一颗面积较大的主摄,下方为副摄和闪光灯。

vivo 手机的颜值大家都有目共睹,相信平板电脑的外观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比起 vivo,大家可能对即将回归的小米平板更感兴趣。

要说今年最神秘的数码产品,小米平板 5 肯定能占得一席。

大概从 3 月开始,小米平板 5 时不时出现在各路爆料中,但就是没有发布会的消息。

不过现阶段的爆料,大都倾向于 8 月发布。

那么问题来了,吊了这么久的胃口,小米平板 5 到底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呢?

外观方面,小米平板 5 正面为无挖孔窄边框设计,背部相机部分可能与小米 11 相似。中框,则是与 iPad Pro 类似的直角设计。

关于芯片,小米平板 5 有很多个说法,包括骁龙 870、骁龙 860、天玑 1200 等等......

但可以确定的是,无缘骁龙 888。

为了满足移动在线的需求,小米平板 5 系列将提供 5G 版,这已经在认证信息中得到确认。

其他方面,120Hz 刷新率、4096 级压感触控笔、侧边指纹、后置双摄等配置都应该会出现。

除此之外,realme 首款平板电脑也已经现身,海报显示该机将采用直角中框设计、镜头略微凸起。

荣耀 Magic 系列也将推出平板产品,OPPO 也被曝正在进行相关规划。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华米ov和一加等厂商的平板电脑产品接连推出,毫不夸张地说,国产平板的大混战,即将到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