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iPad Pro预计将采用台积电3nm芯片 "iPhone 14"将用4nm

2021-07-02 22:16 · 稿源: cnbeta

供应链消息显示,台积电新的3纳米芯片制造工艺可能最快在2022年iPad Pro更新时出现在苹果产品中,但不会在同年的iPhone 14中出现。周五上午的一份报告不仅重申3纳米工艺即将到来,而且4纳米工艺将在苹果2022年的iPhone阵容中采用。

苹果和英特尔都在用台积电的3纳米芯片制造工艺测试设计,3纳米的商业产出预计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

台积电自己表示,与5纳米技术相比,3纳米技术的计算性能将提高15%,同时功耗将减少多达30%。

日经亚洲周五讨论有关生产时间表的报告称,苹果的iPad上将首先看到这项技术。而iPhone 14将使用上一代的4纳米技术,原因是因为"日程安排"。

苹果公司于2020年在iPhone 12系列和iPad Air中首次采用了台积电的5纳米工艺。它在Apple Silicon质Mac的M1芯片和2021年的iPad Pro中使用了同样的工艺。

据称英特尔也希望加入台积电的工艺,用于笔记本电脑和数据中心服务器,这批产品预计要到2022年底才会大规模生产,但其产量要比用于iPad的产量高。

日经亚洲的一位消息人士说:"目前,英特尔计划的芯片产量比苹果iPad使用的3纳米工艺要多。"

英特尔已经证实,它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开发2023年的产品,但拒绝就其使用的工艺发表评论。

日经亚洲在报告苹果供应链内的动向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它很少对苹果的未来计划进行预测,但当它这样做时,它通常是正确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