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苹果试点“弹性零售”计划 欧盟正式启用数字疫苗护照

2021-07-02 08:3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将试点“弹性零售”计划:零售员工可在店/居家混合办公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计划对其零售员工测试在零售店内和居家办公的混合工作模式。这实际上是在承认,尽管疫情好转,但是消费者可能依旧偏爱在线购物。

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向少数零售店员工开展名为“弹性零售”(Retail Flex)的试点计划。这一安排将允许员工在零售店工作几周,然后远程工作几周。在家里,员工将处理在线销售、客户服务以及技术支持。员工们将在店内和远程办公之间转换,这取决于特定时期内的店内和线上购物需求对比情况。苹果将要求试点计划中的员工至少参与6个月时间,并将在9月份至12月份加大这一安排,届时该公司将发布多款新iPhone、iPad、Mac、Apple Watch以及AirPod。苹果发言人拒绝就公司的零售员工计划置评。

西班牙对苹果和亚马逊展开反垄断调查

西班牙市场竞争委员会(CNMC)正在调查苹果和亚马逊在该国可能存在的有关电子产品在线销售的反竞争行为。CNMC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对两家公司可能的非法行为展开纪律处分程序,其中或将包括对亚马逊西班牙站点的限制。(同花顺财经)

再看亚马逊:

贝佐斯卸任前 亚马逊修改企业价值观

亚马逊公司一直在14条企业价值观的指引下运营。周四,就在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即将卸任之际,亚马逊又为这项行为准则增加了两个重点。新的“领导力准则”加入了“努力成为地球上最佳雇主”和“成功和规模肩负广泛责任”,要求员工在做决策时考虑到同事的福祉、对公司之外社会的影响,同时也在应对外界对于其职场文化的批评。贝佐斯将于7月5日卸任亚马逊CEO。

贝佐斯公布太空游“荣誉嘉宾”:82岁老奶奶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四宣布,82岁的沃利·冯克(Wally Funk)将在7月20日与他一起搭乘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飞船前往太空。冯克曾在上世纪60年代与一批女性接受水星13号任务的太空人训练,但最后因为性别因素被刷掉。如果冯克能够顺利升空,她将刷新飞入太空的年龄纪录。

亚马逊欲挑战微软办公工具主导地位:与多家商业应用谈判推套件

亚马逊已与多家商业应用开发商谈判,欲组建一个“反抗军同盟”,挑战微软在职场生产力工具领域的主导地位。亚马逊想让其云计算服务AWS与这些企业合作,以单一价格出售商业应用套件。亚马逊已经接触过的公司包括Dropbox、Salesforce旗下Slack、Smartsheet等。这一磋商在一年多以前展开,尚不清楚现在是否还在继续。

其他要闻:

欧盟正式启用数字疫苗护照

当地时间6月30日,意大利都灵,欧盟国家于当天起正式启用数字疫苗护照,迎来应对疫情之路上的又一大举措。旅客到机场后,只需打开手机,出示App版的数字疫苗护照,便可快速完成相关核验。(中国新闻网)

比贝佐斯还早 维珍银河创始人布兰森将抢先飞入太空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周四证实,该公司将在7月11日的下一次试飞时将其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送入太空。此前,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已确认在7月20日搭乘他的太空旅游火箭飞入太空。

全球首例特斯拉Model S Plaid起火:电池残骸满地

全球首例特斯拉 Model S Plaid 车型起火爆炸的事故出现了。据 electrek报道,一辆全新的特斯拉 Model S Plaid 车型在美国费城郊区起火爆炸。当地消防部门报告称,6 月 29 日晚近 9 时,Gladwyne 消防队开始协助前往玫瑰巷 100 号街区处理一起汽车火灾。当消防队员赶到时,这台特斯拉已被完全烧毁,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电动汽车着火需要单独的处置流程,灭火和后续的处理时间持续了 3 个小时。(IT之家)

打击疫苗虚假信息不力 Facebook遭华盛顿特区调查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正在对Facebook展开调查,目的是查明Facebook是否采取了足够的措施来抑制疫苗虚假信息的传播。根据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办公室上月发出的传票,拉辛正寻求获取能够证明Facebook如何处罚违反疫苗虚假信息政策的用户的内部文件,以及Facebook就疫苗犹豫对用户展开研究的相关材料。这份传票还要求Facebook提供数据,展示因违反疫苗虚假信息政策删除或降级的内容总量。

滴滴上市次日股价大涨16% 市值786亿美元

在登陆纽交所的第二天,滴滴股价大涨16%。截至周四收盘,滴滴股价上涨2.26美元,报收于16.40美元,涨幅为15.98%,市值达到786亿美元。相比之下,滴滴上市首日收盘只小幅上涨1%,市值为680亿美元。

Robinhood在美国提交IPO申请 目标估值至少为400亿美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公布的文件显示,网上券商Robinhood递交美股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拟以HOOD的股份代号寻求在纳斯达克上市,计划最多集资1亿美元。消息人士称,Robinhood将上市时的估值定为至少400亿美元。Robinhood拥有约1800万名交易散户,每月活跃用户数目达到1770万个,托管资产达810亿美元(约6318亿港元)。Robinhood第一季度亏损14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5300万美元。(财华网)

欧盟对谷歌等科技公司罚款不断 英国有望分得21亿美元

对于英国来说,谷歌在欧盟法院败诉越多,该国分得的收入就越有希望按照十亿级美元计算。根据欧盟周四发布的预算报告,英国有望从这些年来欧盟对谷歌等公司罚款中最高分得18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其中,欧盟对谷歌的罚款累计达到90亿美元,但谷歌也在上诉。等到这些公司不再为推翻这些罚款发起法律挑战后,这些罚款将正式进入欧盟腰包。截至去年,英国依旧是欧盟成员国,有望分得18亿欧元的罚款。

Facebook警告用户:你们的好友可能是极端分子

Facebook周四表示,公司开始警告一些用户:他们可能已在Facebook上看到了“极端主义内容”。根据Twitter上分享的截图,Facebook在通知中询问用户,“你是否担心一些认识的人成为极端分子?”。另外一个通知则警告用户“你可能已在近期接触了有害的极端主义内容”。两条警告中都包含了“获取支持”的链接。

诺基亚否认智能手机升级鸿蒙系统

有消息称,诺基亚即将于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机中搭载鸿蒙系统。7月1日,诺基亚中国区相关负责人针对诺基亚新产品系列搭载鸿蒙系统的消息予以否认。“我们知道我们的用户喜欢Android操作系统的诺基亚手机,我们对提供最佳Android体验的承诺仍然坚定不移。”该负责人称。(第一财经)

亚马逊计划在芬兰设立研发中心 加快开发自动送货机器人

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计划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设立新的研发中心,为其无人送货车Scout开发新技术。亚马逊表示,早期阶段将会有24名工程师在赫尔辛基的亚马逊Scout开发中心工作,他们主要的目标之一是开发3D软件,模拟现实生活的复杂性,从而确保Scout在送货时能够安全导航。该公司称,随着时间推移,赫尔辛基的Amazon Scout团队也会扩大,目前招聘的是在机器人和自动系统领域的优秀工程师。(财联社)

美光:存储器缺货将持续至2022年

存储芯片供应紧张和持续强劲的需求使价格保持高位。“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我们预计DRAM和NAND供应将在2022年继续保持紧张。”存储巨头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在当地时间6月30日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一个风险因素,但受宏观经济复苏以及AI和5G等长期驱动因素的推动,2021年正成为半导体强劲的一年。(第一财经)

曝OPPO给离职员工补发年终奖,此前遭克扣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脉脉上爆料称,OPPO和vivo将为离职员工补发年终奖,原因是公司中层领导克扣了员工的年终奖,有员工把事情反映到了内部论坛,被CEO陈明永看到,陈明永亲自下场了解情况,督促补发了年终奖。从OPPO知情人士处获悉,OPPO确实在最近为离职员工补发了年终奖,“根据全年绩效,该怎么发就怎么发”。(AI财经社)

软银向巴西首家加密货币交易所投资2亿美元

据Techcrunch消息,巴西首家加密货币交易所Mercado Bitcoin获软银拉丁美洲基金2亿美元B轮投资,软银本轮投资对Mercado Bitcoin非运营母公司2TM Group的估值为21亿美元。(巴比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