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停车新规7月1日实施:占车位不充电将收费

2021-06-28 20:12 · 稿源: 快科技

不能顺利续电一直是电动汽车出远门的痛点,从7月1日起,这个难点有望解决。

6月28日,据北京日报消息,从7月1日起,北京市的《停车场(库)运营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正式实施。

《规范》中明确要求停车管理员要进行分类停车引导,还首次提出,对于占用电动汽车泊位的燃油汽车和充电完成后超过一个计时单位仍未驶离的电动汽车,可采取阶梯式价格标准进行收费。

《规范》提出,电动汽车泊位不少于10%、燃油车占电动车泊位,停车场可多收停车费;同时还对停车场、停车库运营提出若干服务要求。

《规范》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泊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具备电源条件的既有公共停车场、P+R停车场应按照不低于10%车位比例配建公用充电设施。公共停车场、P+R停车场按照不低于10%车位比例设置电动汽车泊位,按照不少于1个专用泊位的原则划定电动汽车专用泊位。

停车管理员要对燃油汽车和有充电需求的电动汽车进行分类停车引导。对于占用电动汽车普通泊位的燃油汽车和充电完成后超过一个计时单位仍未驶离的电动汽车,可采取阶梯式价格标准进行收费,单位时间收费最高不超过普通车位当前收费标准的15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更新个人认证服务规范 11月1日正式实施

    为了让平台上的认证身份更加权威、规范、可信赖,给创作者提供更多样、更高品质的服务,抖音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抖音社区自律公约》更新了关于个人认证服务相关的运营规范。新规明确平台为创作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权益,同时对认证作者的资质及内容创作要求提供了更加细致的标准,针对不符合资质和内容标准的创作者,《规范》将对其进行提醒并引导其调整作品。《规范》表示,平台为创作者认证开通了便捷的渠道。

  • 油车占用充电车位被罚一百元 网友齐点赞:希望全国推广

    最头疼的就是充电车位被油车占用,导致电车无法充电在浙江嘉兴,当地就很难见到这种情况,因为当地明确表示,油车占用充电车位将会进行处罚。网友曝光的照片显示,一辆燃油车车窗上贴了一张罚单,理由是妨碍他人使用机动车公共充电桩,涉嫌违反了《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国内目前多地也都出台了类似规定,但是在执行层面存在不小的难度,如果自己在驾车时遇到油车占充电车位”的情况,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

  • 业主欲在车位安装充电桩 物业是否应无条件配合?法院新案判决出炉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不少消费者也购买了电动车,但业主想要在车位安装充电桩,物业公司是否应无条件配合呢,近日,北京房山法院就审理了一起相关案例。房山某小区的开发商在车库规划时,将车位规划为新能源汽车车位和油车车位,2022年8月,家住房山的许先生与小区开发商签订了车位《认购协议》,购买了小区地下一层一处油车”产权车位。综合考虑本案案情,最终法院驳回了许先生要求物业公司加装充电桩的诉讼请求。

  • 太萌!海南一高速服务区启用移动充电机器人:一键召唤到车位

    如果能解决高速服务区充电难问题,将大大促进纯电汽车的销量。今年国庆假期,海南首个移动充电机器人入驻海南交投冯家湾零碳服务区,有效缓解了服务区节假日高峰期充电难、排队时间长等行业痛点问题。网友建议这种移动充电机器人全国推广,节假日集中设置在高速服务区,平时设置在商场、景区、酒店等地,大大提升汽车充电体验。

  • 杭州一停车场被曝43小时收费860元 网友:这个价格有点离谱

    一则关于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停车费高昂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位网友国庆期间在该酒店停车不到两天,竟然被收取了860元的停车费,引发了广泛关注。如果停车场没有告知价格,那么就是有问题的,可以进行投诉。

  • 坦克300最强对手!新北京BJ401017开启预售:11月有望上市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日前,北京汽车官方宣布,全新一代北京BJ40城市猎人版”将在今年10月17日正式开启预售。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定,预定价格为20-25万元。从此前透露的消息来看,新车有望将在今年11月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将成为坦克300的最强对手。据悉,新一代BJ40除了城市猎人版车型外,还将继续推出越野版本。作为参考,在售北京BJ40指导价区间为15.98万-26.99万元。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更为新颖,其保留了方盒子造型的基础,前脸为窄条幅式前格栅,内部加入五孔造型元素和黑化处理,左右两侧为?

  • 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1012蚂蚁庄园答案

    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这是蚂蚁庄园10月12日的今日问题,那么钟鼓楼在古代时是用来做什么的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吧。10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正确答案:报时答案解析:北京钟鼓楼是钟楼和鼓楼的合称,是古代用于报时的建筑。凭借高大的建筑形体和特殊的扩音构造,向人们报送时间。

  • 杭州一停车场被曝43小时收费860元 回应:市场调节、明码实价没问题

    在停车场停车要缴费,这是无可非议的,不过当缴费额度过高时,就会引起不满。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吐槽,称自己国庆期间在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停了两天车,结果被收取了860元停车费。”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该停车场在显眼位置标明了收费标准,那么就是正常收费,如果没有,可以进行投诉。

  • 大学生将付费餐具带走引热议 收费1元为何不行?网友吵翻:律师释疑

    既然餐具付过费了,为什么不该带走呢?当事人安同学介绍,自己在上大学之前所在的城市,吃饭从没遇到要支付餐具费的情况。有相关律师表示,经营者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不得强制消费者支付附加费用。

  • 车新势力9交付成绩单公布:埃安理想领先、小鹏零跑深蓝猛追

    每到月初,就是各家公布上月销量成绩的时候,这不多家造车新势力就公布了9月份的交付、销量等数据,一起来看看。广汽埃安以51596辆的销量成绩居首位,同比增长72%,1-9月累计销量为350986辆,同增93%;理想汽车9月交付了36060辆,再创月交付辆新高,并且单月订单突破了4万辆,羡煞其他造车新势力;长安深蓝交付17370辆,其中S7上市2个月连续交付破万台,势头良好品牌成立以来14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零跑汽车上个月交付15800辆,三季度累计交付44325辆,环比提升30%;小鹏汽车9月交付15310辆,其中G6交付8132辆,第三季度小鹏累计交付突破4万辆;极氪汽车9月交付12053辆,大定订单创下历史新高更难能可贵的是,交付超15万台,依旧保持了零自燃。岚图汽车9月交付5010辆,同比增长99%,今年累计销量较同期增长102%;创维汽车9月交付3635辆,其中海外出口1420辆,连续两个月销售超3600辆;阿维塔汽车9月交付3083辆,环比增长超50%,不得不说,更换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后确实更具吸引力,智驾里程突破1700万公里,占总里程比例超22%;高合汽车旗下HiPhiY上个月交付了1556辆,环比增长52.4%。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