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Win11强制TPM 2.0惹众怒 微软澄清:特殊电脑可以不用

2021-06-28 17:53 · 稿源: 快科技

微软推出Win11系统有几天时间了,国内外网友都在关心自己的电脑能不能升级Win11,结果大部分人都被TPM 2.0的要求卡住了,微软这次惹众怒了。

TPM是受信任的平台模块缩写,最新规范版本为2.0。TPM是一种硬件芯片,一般采取主板或者处理器直接集成的方式。

微软要求TPM 2.0显然是可以增强平台安全性,但是问题在于除了一些笔记本之外,很多台式机是没有TPM 2.0的,至少不是标配,这些系统会被正常安装Win11阻止。

微软对TPM 2.0的解释一直都是语焉不详,说法很多,不过在官方的PDF文件中,微软的表态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因为官方明确部分系统是可以不需要TPM 2.0的。

微软提到,只要经过他们批准,用于特殊目的的商用OEM系统、自定义订单、有自定义镜像的自定义系统可以不需要TPM系统。

按现在的要求,很多OEM系统是可以跟微软谈判取消TPM要求的,而所谓特定目的的OEM系统往往是政府订单,有些地区是禁止弃用TPM支持的。

总的来看,尽管微软态度强硬,但TPM的要求是可以谈的,OEM会很灵活。

至于很多普通消费者担心自己的台式机没有TPM就不能安装Win11,放心好了,正式版来了之后肯定会有很多绕过TPM的手段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