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6名嫌疑人上周被捕后 Cl0p团队又上传一批敏感数据

2021-06-23 16:08 · 稿源: cnbeta

一周前在和美国、韩国执法机构的一次联合行动中,乌克兰国家网络警察局成功逮捕了 6 名 Cl0p 勒索软件团伙嫌疑人。而现在,Cl0p 团队又上传了一批新的敏感数据,只是尚不清楚具体来自哪家公司。这些数据中包含诸多敏感信息,例如信贷申请的就业记录和被扣留工资的工人的文件。

尽管网络搜索显示,文件中给出的名字与在该公司工作的人相符,但很难说这些材料是否真实,是否是在对该公司的网络攻击中获得的。虽然乌克兰警方上周成功逮捕了 6 名 Cl0p 勒索软件团伙嫌疑人,被认为是该国国家执法机构第一次大规模逮捕与勒索软件集团有关的任务。不过执法部门面临更大挑战的是,许多勒索集团的总部设在俄罗斯或其他东欧国家,这些国家与美国没有引渡协议。

Cl0p 是在 2019 年初被发现的,它的勒索软件攻击目标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和其他许多美国大学、全球律师事务所Jones Day、美国银行Flagstar和壳牌公司等组织。在上周的逮捕行动后不久,被盗数据的发布表明,嫌疑人不是核心成员,而是附属机构。新的披露突出了目前勒索软件应对措施的局限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