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在华第二工厂全面投产倒计时 正招聘工程师

2021-06-23 14: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3日 消息:近日,三星电子已开始为其位于西安的第二家半导体工厂全面投产倒计时。目前位于西安的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正在招聘测试和封装工程师。业内专家表示,招聘此类工程师表明工厂的全面运营迫在眉睫,因为测试和封装是半导体生产过程的最后阶段。

此前,三星电子决定投资150亿美元在其位于西安的工厂,这是其唯一的海外存储器半导体生产基地。2017年8月一期投资70亿美元后,2019年宣布二期投资80亿美元,一期投资建成的一条生产线已于2020年3月开始投产。第二阶段投资预计将在2021年年中投入运营。

三星电子西安园区由一厂和二厂组成,二期投资完成后,二厂将具备每月13万片晶圆的NAND闪存产能。一厂的产能为每月12万片晶圆。每月25万片晶圆的总产量约为三星电子2020年估计 NAND 闪存产量的一半。

三星电子在2021年第一季度保持其在全球 NAND 闪存市场的主导地位,占据33.3% 的份额。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排在三星店址之后的公司为铠侠(18.2%)、西部数据(14.2%)、SK海力士(12%)、美光科技(11.4%)和英特尔(7.3%)。

不过,随着美光2020年在全球首次成功开发出176层NAND闪存,对三星构成威胁。SK海力士已投资逾10万亿韩元从英特尔手中收购NAND事业部。也让三星电子已经获得了生产超过200层的第8代 V-NAND产品的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