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坚决打击低俗、侵权、流量至上等五类违规行为

2021-06-17 18:2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7日消息,抖音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启动“暑期生态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治理和打击内容侵权、低俗内容、虚假宣传、诱导打赏、恶意博取流量等五大类违规行为,覆盖了短视频直播及电商等多个用户场景。

抖音安全中心负责人黄海表示,抖音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主动履行平台责任,持续通过技术手段、产品手段、运营手段,坚决打击低俗炒作、虚假宣传、演戏炒作、审丑炫富等各类违规行为与内容。

短视频场景中,抖音针对含有不文明用语、着装暴露等违反公序良序的低俗内容,以及涉嫌侵权的内容进行重点治理。公告显示,2021年5月,抖音治理侵权工作中下架版权相关视频14万个,处置违规帐号1192个。

虚构原价、夸张宣传等虚假宣传行为,陪玩、抽奖、送礼物等典型的诱导打赏行为,以及卖惨博眼球博流量的行为,是本次抖音“暑期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在直播、电商场景中的重点打击行为。

今年3月,抖音安全中心发现,平台上有少量主播以“调解感情纠纷”为名,编造离奇情节,以“卖惨”博取用户眼球,博取流量,有部分主播赚取流量后诱导用户购买商品。对此,抖音安全中心连续开展多期「卖惨带货、演戏炒作」违规行为打击专项行动。截止6月,专项行动已封禁超过350个帐号,包括芳丫头、锋哥在路上、荣哥网络工作室等10多个粉丝量超百万级的帐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