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Innodisk发布首批工业级DDR5内存模组:32GB 4800MT/s

2021-06-17 17:25 · 稿源: cnbeta

作为工业级嵌入式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之一,宜鼎国际(Innodisk)刚刚宣布了旗下首批工业级 DDR5 DRAM 产品。与 DDR4 时代相比,新一代内存模组带来了关键性能的一系列改进。除了容量和速率方面的优势,DDR5 DRAM 产品还在可靠性与能效方面有更亮眼的表现。

容量方面,DDR5 允许将单颗 IC 的容量提升到四倍(最大 64Gb),因而单条内存可轻松提升至 128GB 。此外参考 JESD79-5 DDR5 SDRAM 规范,其在电压和 ECC 纠错等方面也有显著的改进。

传输速率方面,DDR5 的理论性能也较 DDR4 翻倍(达到了 6400 MT/s)。另一项变化是将电源管理芯片(PMIC)从主板端挪到了 DRAM 端,同时将标准工作电压从 1.2V 降至 1.1V,以进一步降低整体功耗。

不过最让我们感到欣喜的,莫过于 DDR5 DIMM 支持单条双通道设计。两个较小的独立通道,有助于提升内存的访问效率和达成更高的速度,且每个 DIMM 拥有 40-bit 通道(32-bit 数据位 + 8-bit ECC 位)。

目前 Innodisk 提供的最高规格产品,就是单条 32GB @ 4800 MT/s 的 DDR5 内存模组。考虑到 DDR5 内存规范的正式发布还不到一年,我们预计相关平台会在今年 4 季度做好全面铺货的准备。

Innodisk 全球嵌入式与服务器 DRAM 业务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 Samson Chang 表示,客户对于 DDR5 能够激发的应用前景感到激动不已。

而该公司优质的 DDR5 DIMM 新品采用了原装 IC、辅以抗硫化的散热 / 敷形涂层技术,能够为行业客户带来符合其预期的工业级可靠性。

最后,尽管 DDR5 将在超算 / 大规模数据中心率先得到普及。但展望未来,DDR5 也能够在 5G、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智能医疗等关键任务应用领域充分发挥它的实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