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试点早高峰拼成0佣金计划 乘客拼车总车费将全额给司机

2021-06-15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 消息:今日,滴滴官方公布了“关于拼车早高峰0佣金”的一封信。

在信中,滴滴网约车CEO、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枢表示,拼车场景下,司机的收入占比差距比较大。一般拼友之间特别顺路,路线重合度越高,司机收入占乘客总支付的比例越低,但滴滴承诺低于70%会补给司机。有时候因为路线严重拥堵、拼友临时取消、未拼成等原因,确实会出现“负抽成”的情况,也就是司机收入大于乘客车费,每5-6单就有一单是负的。

对此,滴滴表示,为了鼓励更多司机多接拼车单,6月14日起,滴滴在太原、南京、烟台、绍兴等城市试行工作日早7点到10点“早高峰拼成0佣金”计划,并陆续覆盖到全国范围,所有拼成订单乘客支付的总车费全额给司机。

滴滴称,在拼车0佣金计划的司机账单中,师傅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所有乘客总支付的金额、司机全行程实时计价的金额、以及各项平台补贴金额(如有)。但是,当乘客总支付金额小于司机实时计价金额时,司机依旧按照实时计价获得收入。当乘客支付费用不足时,平台会补给司机师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