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申请运营第二代Starlink终端 天线输出功率减半

2021-06-13 09:24 · 稿源: cnbeta

在寻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测试新的 Starlink 用户终端不到1周,SpaceX 又向该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申请。这份申请和该公司在2019年提交的申请类似,一样要求 FCC 授权 SpaceX 在美国运营超过100万个新 Starlink 终端用户的天线。

这些新的天线将具有更小的天线,更低的功率输出,并将主动搜索并与轨道卫星进行更长时间的通信。Starlink 的第二代用户终端将使用更少的功率,但花更多的时间与卫星进行通信。该申请是昨天提交给 FCC 国际局的,与 SpaceX 在2019年提交的申请相比,它的特点是对目前属于 Starlink 测试项目的用户终端进行了少量的修改。

在叙述中,该公司表示,新终端将使用相控阵波束成形和数字信号处理来与卫星通信。同时,它还告知委员会,这些天线将“用比以前使用的略小的天线来进行”。这个较小的天线是否将类似于我们上周在另一份文件中发现的天线,目前尚不清楚。尽管如此,考虑到这两份文件的接近性,SpaceX 很可能是想在向公众推广终端之前对其进行测试。

新的 Starlink 用户终端应用说明也列出了它的功率输出,这将比目前测试人员使用的卫星盘的一半。新款最高发射功率为2.44瓦,几乎是旧终端4.03瓦输出的一半。此外,由于新天线较小,其孔径效率比以前的56.7%上升到73%。早期申请中的实验性终端和目前使用的终端将以62.5兆赫的带宽传输数据,而第二代终端将以60.5赫兹传输。

最重要的是,新天线的最小和最大功率似乎将是相同的,即2.44瓦特。这一点可以从以下事实中得到证明:不仅第二代终端的申报材料中缺少最小功率输出,而且他们的辐射分析也没有列出孔径密度,而孔径密度是用最小功率水平计算的。这些计算方法在目前使用的终端的分析中是存在的。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尽管输出功率较低,但较新的终端将比它们的前辈有更高的密度,因为过境的工作周期更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