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FSD V.9将在未来三周内推出“纯视觉”版

2021-06-07 16:52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于当地时间6月6日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个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将基于特斯拉最近采用的“纯视觉(Pure Vision)”方法。马斯克还表示,新版本将在本周再次发布一次纯视觉产品后的两到三周内推出。

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项目是自动驾驶领域最复杂、最强大的项目之一。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特斯拉在其车辆中使用了一系列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以帮助识别道路并在有限的驾驶员干扰下行驶。特斯拉并不是完全自动驾驶,但这款车配备了几个驾驶员辅助功能和半自动驾驶设置,这些都很普遍且受到许多车主的大力推荐。

最近,特斯拉选择抛弃雷达转而采用基于摄像头的方法。马斯克已经谈论这个问题好几个季度了,特斯拉终于在几周前对Model 3和Model Y采用了基于愿景的方法。

这家名为Tesla Vision的汽车制造商认为,摄像头是提高FSD套件准确性的可靠方式。马斯克表示,虽然雷达帮助特斯拉解决了“视力不足”的问题,但基于摄像头的方法是所有需要的。

马斯克曾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

“我认为随着雷达的消失,我们终于摆脱了最后一根拐杖。雷达确实可以弥补一些视力的不足但并不好。你需要的只是视野。

现在,特斯拉计划在本周再推出一款纯视觉汽车的量产版,而FSD Beta V.9将在‘一两周后’上市。”

马斯克在过去曾表示,V.9距离发布还有一两个星期,所以很难确定特斯拉是否真的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虽然马斯克过去曾提到过这个时间表,但特斯拉一直未能落实,但该公司在FSD和Autopilot功能方面一直非常谨慎。马斯克此前曾表示,FSD在一些国家暂时无法使用,不同的道路规则是一个主要问题。不过如果马斯克高度赞扬的改进能在未来几周发布,特斯拉或许就能在今年年底实现达到5级自治的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