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据库最新资讯  > 正文

美法院对《反计算机黑客法案》施加了适用范围限制

2021-06-04 10:30 · 稿源: cnbeta

在一项 6 比 3 的裁定中,美最高法院对该国《反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法案》的适用范围,套上了更加明晰的限制。作为一部针对计算机黑客事件、推行至今已有 34 年历史的法案,最高法要求有关部门在检索和访问信息时明确区分“未经授权的访问”和“不正当动机”。

截图(来自:SupremeCourt 官网 | PDF)

此前引发巨大争议的案件,包括对一名前警员的定罪,但最高法的最新裁定已经将之推翻。据称他提供了在警察数据库中有偿搜索车牌的服务,但控辩双方针对 CFAA 的条款认定出现了分歧。

由 Amy Coney Barrett 法官在周四发表的意见可知:最高法院认为,尽管争议条款适用于哪些从计算机的特定区域(比如文件 / 文件夹 / 数据库)获取信息的人,但该条款并不涵盖那些可能有“不正当动机”来检索他们已有权访问信息的人。

此外 CFAA 法案的另一项隐忧,就是现行政策可能使得各种日常行为在技术上构成了非法操作 —— 比如使用工作用的 Zoom 账号来实施个人呼叫或分享 Netflix 账号,因为这些行为可被强行解释成“超出了授权访问的范围”。

不过在最终投票环节,大法官 Clarence Thomas、John Roberts 与 Samuel Alito 还是表示了明确的反对。他们认为,该警员在“明确禁止的情况下”使用数据库,就已经超出了他被授予的相关访问权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