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嘉楠最新资讯  > 正文

嘉楠科技2021年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股价盘前上涨超12%

2021-06-01 19:3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日消息,嘉楠科技对外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嘉楠科技收入4.028亿元,同比增长近4.9倍,环比增长9.5倍。从收入结构看,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78.4%,而2020年同期仅为4.9%。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20万元,经非公认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432亿元。

得益于财报的良好表现,嘉楠科技股价盘前大涨12.86%。

财报指出,2021年一季度公司销售总算力为198万TH/s,同比2020年一季度增长了122.2%,环比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了900%。销售总算力连续增长主要缘于本季度交付的比特币矿机数量增加。

2021年第一季度研发费用为5816万元(合888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4179万元增长39.2%,较2020年第四季度的4006万元增长45.2%。

截至一季度末,由于未来几个季度比特币挖矿机销售订单的首付款有所增加,公司预收账款为12.106亿元。同期,公司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3.378亿元人民币。

另外,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3.378亿元(2.042亿美元),而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3.913亿元。由于公司在2021年第一季度赎回了部分理财产品,截至2021年3月31日,短期投资从2020年12月31日的6239万元降至850万元(130万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

    嘉楠科技凭借勘智K230芯片的优异表现在达摩院于深圳举办的2024玄铁RISC-V生态大会上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奖”,并与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电信研究院等全球数百家企业及机构一起,带来了玄铁RISC-V在电力、5G通信、机器人、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应用创新。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是一款基于RISC-V架构的端侧AIoT芯片,具有高精度、低延迟、高性能、超低功耗、快速启动等特点,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智能产品场景,如边缘侧大模型多模态接入终端、3D结构光深度感知模型、交互型机器人、开源硬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硬件等众多领域。开发者可以通过访问嘉楠科技开发者社区获取勘智K230芯片SDK相关信息。

  • 余承东称即将扭亏为盈2023年华为车BU业务销售收入47亿元

    快科技3月29日消息,今日,华为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04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870亿元人民币,其中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8.1%,并开始进入规模交付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余承东表示由于合作伙伴打造的中高端车型的大卖,能实现今年扭亏

  • 王劲博士:2024年第一季度行业洞察 | 融慧风控讲堂

    自融慧风控讲堂上线以来,课程内容主要聚焦于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领域,涵盖模型管理、数据管理、策略管理、额度管理、存量客户管理以及风控系统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王劲博士认为,作为CRO,除了深耕内部风险管理外,更应敏锐地关注宏观风险的变化。特别是在当前国内外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宏观风险对金融机构的资产组合和客户群体带来的影响可能远远超�

  • 苹果iPhone第一季度在华销量大跌19%:2020年以来最差成绩!

    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一季度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下降19%,为2020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苹果公司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的排名跌至第三,与华为大致相当华为销量却增长近70%,明显抢占了以往苹果主导的高端市场。在全球整体份额方面,苹果的表现不断被小米拉近,差距不断缩小。

  • 2024年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3%,AI预计将继续推动PC销售

    CounterpointResearch发布的报告确认,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3%,结束了连续两年的下滑趋势,行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一变化归功于AIPC时代的到来,各个领域的出货量恢复以及终端用户的升级周期。虽然中国一直在进步其芯片制造业务,并继续引进新工具,但俄罗斯的进展较少。

  • 18.2万台!沃尔沃发布一季度全球销量:中国市场增长21%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布了今年3月份及一季度的销量业绩。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在3月份达到78970辆,同比增长25%。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旗下新能源车型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33558辆,同比增长24%,占据当月全球市场份额的42%。今年一季度,沃尔沃汽车全球总销量达到182687辆,同比增长12%。就各主要市场表现而言,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汽车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1%,达到14005辆。然而,沃尔沃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表现却并不理想,3月份仅售出1039辆,同比下降28%。在欧洲市场,沃尔沃汽车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33

  • 2024年第一季度国内有16款干细胞治疗取得临床申报新进展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是也有越来越多难以治愈的疾病在降低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例如癌症、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和阿尔兹海默症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日益攀升,而以化学药物和手术治疗为支柱的传统治疗手段也逐渐进入了瓶颈。自 20 世纪末以来,细胞治疗开始蓬勃发展,以干细胞技术为核心,被科学界誉为第三次医学革命的再生医学�

  • 中国移动发布2024第一季度成绩单:净利润296亿元 增5.5%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营运收入为263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2193亿元,同比增长4.5%。业绩显示,股东应占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盈利1.38元。截至2024年3月31日,集团移动客户数为9.96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为7.99亿户,5G网络客户数达到4.88亿户。家庭市场方面,截至2024年3月31日,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到3.05亿户,季度净增683万户。其中,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69亿户,季度净增528万户。政企市场方面,一体推进网 云 DICT”规模拓展,加大商客市场拓展

  • 重磅 | CertiK发布《Hack3d:2024年第一季度Web3.0安全报告》

    CertiK《Hack3d:2024年第一季度Web3.0安全报告》现已发布,本次报告深入分析了2024年前三个月Web3.0链上安全的状况,私钥泄露仍然是造成资产损失的主要原因。Hack3d提供了对当前Web3.0生态系统安全性的全景扫描,并为Web3.0社区提供了包括链上黑客攻击、诈骗行为和漏洞利用在内的详尽统计数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Web3.0世界。

  • BOE(京东方)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8亿元-10亿元,三位数增长叩响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4月11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当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亿元-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304%,并在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均有所增长。凭借稳健的经营策略和引领行业的技术优势,BOE持续以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推动“屏之物联”战略落地,各项业务亮点纷呈,为公司在2024年的高质量发展叩响“开门红”。2024年是BOE面向下一个三十年的开局之年,BOE将坚定不移落实“聚焦主业、高质发展”的经营策略,赋能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伙伴共同发展和产业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持续推动“显示技术物联网技术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