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职工承认公司让用户几乎不可能保护他们位置的隐私

2021-05-30 09:49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一场针对谷歌的诉讼中的最新未经编辑的文件显示,谷歌高管和工程师们都知道,公司让智能手机用户保护自己位置数据的隐私有多么得困难。文件显示,谷歌甚至在用户关闭了各种位置共享设置后仍可以继续收集位置数据、使流行的隐私设置更难找到并且甚至还迫使LG和其他手机制造商隐藏设置。

此前在谷歌公司负责谷歌地图的副总裁Jack Menzel承认称,要想让谷歌无法找到用户的家庭和工作位置只有让用户通过有意将自己的家庭和工作位置设置成其他随机位置。

文件显示,谷歌负责定位服务的高级产品经理Jen Chai并不知道该公司复杂的隐私设置网络是如何相互作用的。

对于这一爆料,谷歌和LG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据悉,这些文件是去年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对谷歌提起的诉讼的一部分,该诉讼指控谷歌非法收集智能手机用户的位置数据,即使他们选择退出。

而这些文件的公开版本则更详细地描述了谷歌如何掩盖其数据收集技术,这些不仅让用户感到困惑同时也让它自己的员工也感到困惑。

这些文件显示,谷歌通过多种途径收集用户位置数据--包括WiFi,甚至是跟谷歌无关的第三方应用、强迫用户分享自己的数据以便使用这些应用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会将手机连接到WiFi。

文件显示,当谷歌测试了更容易找到隐私设置的Android操作系统版本,用户会利用这些版本,谷歌认为这是一个“问题”。于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谷歌试图将这些设置更深地隐藏在设置菜单中。

另外,谷歌还试图说服智能手机制造商“通过主动歪曲和/或隐藏、隐瞒或遗漏事实”来隐藏位置设置。

谷歌的员工似乎意识到,用户对公司激进的数据收集做法感到失望,而这种做法可能会损害谷歌的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