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汽协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汽协陈士华:芯片供应紧张的局面将延续到三季度

2021-05-28 17: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8日 消息:在今日上午的上衍有色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从影响周期上看,二季度大概率将继续延续短缺情况,主要原因是芯片短缺问题发生后,上游芯片企业新增产能未完全释放,当前供需不平衡情况上位改善。

他还表示,现货货源主要掌握在分销环节,逐利的行为还有待制止,间断式供应还会继续持续。上半年芯片问题影响预计在10%以内,供应紧张的局面将延续到三季度,四季度或有缓解。

此前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表示,芯片短缺将持续一年时间。而AMD、英伟达等高管都表示,芯片短缺现象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

受到芯片短缺影响,全球众多车企在今年开始减少了汽车产能。同时台积电、三星等芯片代工厂都力求保证芯片产能提升,但是同时芯片的价格也在上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