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速卖通最新资讯  > 正文

菜鸟联合速卖通启用华东优选仓 “10日达”覆盖范围将扩至18国

2021-05-27 20:5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5月27日消息,为应对飞速增长的跨境出口订单,为中国外贸商家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跨境物流解决方案,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速卖通联合菜鸟,正式启用位于义乌的华东优选仓。

据悉,义乌的华东优选仓位于菜鸟出口物流华东枢纽之中,仓内设有数字化流水线、龙门架、Lemo等智能物流设备。第一期启用10000平米,预计2021年底扩至30000平米,届时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优选仓。

此前,菜鸟已联合速卖通在威海、东莞、香港三地启用优选仓,此次义乌的华东仓启用,标志着双方联手打造的优选仓网络进一步升级,为多仓联动智能调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再添重磅砝码。

据了解,优选仓是跨境物流供应链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看作是跨境物流线路的“前置仓”,通常设立在国内通关口岸附近。优选仓可为入驻商家提供“物流全托管”服务,商家只需将货物备到此处,后续的发货、清关、履约全部由菜鸟联合速卖通来完成。

相比于商家自己发货,优选仓发货能节省仓租和人力成本20%以上。并且,因为优选仓位于国内,备货成本会比海外仓低很多,能极大减轻中小商家的资金压力。优选仓货物可发全球200多国,相比于海外仓货品来说,覆盖范围也更广,特别适合新品试水和潜在爆品备货。

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底试运行以来,半年之中,菜鸟速卖通 华南优选仓备货量已超百万,日发货单量增长逾100倍。华南优选仓入仓商品中70-80%来自珠三角的产业带,深圳、东莞、广佛等地居多。

“义乌是速卖通商家的重要来源地,也是华东地区最重要的产业带。让优选仓更贴近商家,有利于进一步降本提速。”速卖通优选仓负责人邓翔表示。据透露,与华南优选仓一样,华东优选仓也会向商家提供三个月免仓租、尾程运费9折等补贴扶持。此外,海外仓的打包贴标等工序也可以提前到优选仓做,成本会降低7成左右。

据介绍,今年,速卖通还将联合菜鸟,将包机频次提升50%,日常包机运行频次达到去年双11水平。能享受“十日达”购物体验的区域,也将目前覆盖包括西班牙、法国、荷兰、比利时、英国、德国、葡萄牙等国家,扩展到速卖通18个头部市场国家,覆盖欧洲、俄罗斯、巴西、美国等主要地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