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液体蜂蜜遇到天气转冷容易出现结晶是坏了吗 5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05-27 08:48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5月2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液体蜂蜜的,问题是“买回来的液体蜂蜜,遇到天气转冷容易出现结晶,是坏了吗?”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回答,如果有买过蜂蜜的小伙伴肯定是知道答案是什么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液体蜂蜜遇到天气转冷容易出现结晶是坏了吗 5月27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买回来的液体蜂蜜,遇到天气转冷容易出现结晶,是坏了吗?

A、是的,已经变质

B、没坏,是正常现象

正确答案:没坏,是正常现象

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分泌物或蜜露后,在蜂巢中经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蜂蜜为半透明、带光泽、浓稠的液体,颜色为白色、淡黄色、橘黄色或黄褐色。蜂蜜主要成分为葡萄糖和果糖两种单糖,比蔗糖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除此之外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蜂蜜自古被当成食物及药物来使用,也被用于制作蜡烛等各种用品。中医认为,蜂蜜性味甘、平,对腹痛、干咳、便秘等有疗效。

蜂蜜结晶是物理现象,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影响其内在的质量问题,蜂蜜结晶的快慢与其所含有的葡萄糖结晶核的梳理帮、温度高低及水含量有直接的欢喜,全部结晶的蜂蜜水含量是比较低的,水含量多的蜂蜜是不会全部结晶。

结晶详细解释:

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10~15摄氏度时容易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当加热时结晶又会重新变回液体,并不是品质的问题。人们有时会以在低温下是否结晶来区分纯蜂蜜和加糖的蜂蜜,然而,将蜂蜜中的杂质过滤掉,也可以令蜂蜜不产生结晶,所以这方法并不可靠。

蜂蜜的结晶属于正常现象,而不同的蜂蜜因蜜蜂所采集的花蜜不同,所以结晶情况和条件也不一样,而果糖居多的蜂蜜一般结晶很慢,比如广西的龙眼蜜和枇杷蜜以及红枣蜜;而葡萄糖居多的易结晶,如荔枝蜜和冬蜜;而每一蜂蜜的结晶情况也不同,有的结晶细腻洁白比如冬蜜和东北的椴树蜜;而有的结晶呈颗粒状如荔枝蜜。

而目前市场上流通的蜂蜜特别是超市专卖店的蜂蜜一般都为人工浓缩蜂蜜,使得葡萄糖含量少或者破坏了结晶核使得其很难结晶,再者结晶的条件不同使得即使同一批蜂蜜有些结晶快,有些结晶慢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当然不能单靠蜂蜜结晶与否判断真假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