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有证据表明高通驱动中的4个漏洞已经被黑客利用 数百万台设备受影响

2021-05-21 14:41 · 稿源: cnbeta

有证据标明存在于高通和 Mali GPU 内核驱动中的漏洞已经被黑客利用,至少有数百万台 Android 设备受到影响。到目前为止,Google Pixel 设备是唯一得到修补的设备,但其他 Android 设备延迟更新的长期问题仍然存在。

本月早些时候,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发现,为数亿台 Android 设备提供动力的高通芯片存在一个关键的安全漏洞。在本周更新的 5 月 Android 安全公告中,表示 5 月 1 日披露的漏洞中有 4 个已经被黑客利用发起攻击。

在安全公告中,罗列了不少于 42 个漏洞,这些漏洞在 2021 年 5 月的安全更新中被修补,但当时该公司并不知道有任何漏洞被积极利用。而最新数据标明,其中 4 个漏洞可能处于“有限、有针对性的利用”中。

其中两个漏洞影响到数百个芯片组中的高通 GPU,包括最新的支持 5G 的芯片组,如骁龙 768G 和骁龙 888。另外两个漏洞影响到Arm Mali GPU(用于数百万安卓设备)的内核驱动,其严重性不可低估,因为它们允许攻击者完全控制你的手机。

安全公司Zimperium的副总裁Asaf Peleg告诉Ars Technica,"从提升默认情况下的权限到执行当前进程现有沙盒之外的代码,设备将被完全破坏,没有数据是安全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