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字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美联储指出加密货币的风险 计划在今年夏天展开数字货币辩论

2021-05-21 10:46 · 稿源: cnbeta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在一个不同寻常的视频信息中指出了加密货币的风险,同时也为美联储考虑采用自己的数字货币制定了更明确的时间表。鲍威尔强调了金融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所涉及的潜在利益,他说,加密货币、稳定币和其他创新 “也可能给这些用户和更广泛的金融系统带来潜在风险”。

鲍威尔称,随着该技术的发展,“我们也必须关注适当的监管和监督框架。这包括关注私营部门的支付创新者,他们目前不在适用于银行、投资公司和其他金融中介机构的传统监管安排之内。”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天发布一份讨论文件,“概述我们目前对数字支付的想法,特别关注与建立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有关的好处和风险”。作为这一过程的一部分,美联储将征求公众意见。

鲍威尔说,美联储希望确保任何中央银行数字货币都能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好处,并指出 “迄今为止,鉴于加密货币的价值波动等因素,加密货币还没有成为一种方便的支付方式”。鲍威尔的声明是在美国财政部提出关于使用比特币的新规定后几小时发表的。

波士顿联储目前正在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研究可用于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技术,并将在第三季度发布这些研究结果。然而,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打算审慎地采取行动,以确保收益超过所涉及的任何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