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虚拟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金融业三大协会发声整治虚拟货币:比特币日内跌幅约7%

2021-05-19 13:47 · 稿源: 快科技

不知道是不是马斯克起的导火索,最近比特币的走势非常低迷。

截至发稿前,比特币跌破40000美元/枚关口,为2月8日以来首次,较历史高点回落约25000美元,日内跌约7%,而狗狗币日内跌幅扩大至17%,现报0.4143美元/枚

对于比特币今天突然的大跳水,也是造成了不少人做多的损失。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过去1小时爆仓金额超过17亿元(24小时爆仓金额接近89亿元),而最近24小时,共有172937人爆仓。

5月18日,中国三大行业协会集体发声,币圈”迎来监管重拳整治。当晚,针对近期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抬头的情况,互联网金融协会、银行业协会、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要求会员机构不得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兑换以及其他相关金融业务,坚决抵制虚拟货币相关非法金融活动,不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账户和支付结算、宣传展示等服务,同时提示社会公众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不要参与虚拟货币相关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资金受损。

2020年以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出现暴涨暴跌,引发全球瞩目,国内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气亦有所抬头。

5月17日,比特币一度跌破4.5万美元,大跌近10%。而在此前的5月12日,比特币凌晨突发大跳水,导致上百亿美元资金灰飞烟灭。

5月18日,中国三大行业协会集体发声,币圈”迎来监管重拳整治。

一直以来,虚拟货币都未被中国监管部门接纳。监管部门也多次强调并将代币发行融资定位为违法犯罪活动。据悉,自2017年9月《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发布以来,人民银行已指导各地集中取缔173家平台,此后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累计清退38家境内新增平台。

早在2013年12月初,央行、原银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认定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2017年9月,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框架下,人民银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明确虚拟货币交易和代币发行融资平台涉嫌非法发行证券、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

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也明确规定,我国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并列举了五种类型,其中明确点名虚拟货币,要警惕虚拟货币骗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