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虚拟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金融业三大协会发声整治虚拟货币:不得开展交易兑换及其他相关业务

2021-05-19 11: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9日消息:针对近期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抬头的情况,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18日联合发布公告,要求会员机构不得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兑换以及其他相关金融业务。

针对近期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抬头的情况,互联网金融协会、银行业协会、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要求会员机构不得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兑换以及其他相关金融业务,坚决抵制虚拟货币相关非法金融活动,不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账户和支付结算、宣传展示等服务,同时提示社会公众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不要参与虚拟货币相关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资金受损。

三大行业协会同时提示,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及权益受损。要珍惜个人银行账户,不用于虚拟货币账户充值和提现、购买和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以及划转相关交易资金等活动,防止违法使用和个人信息泄露。

另外,日前内蒙古也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关于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虚拟货币“挖矿”企业问题情况来源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保障作用,特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敬请广大群监督举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