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遭加州调查:“全自动驾驶”宣传涉嫌误导消费者

2021-05-18 08:1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正在调查特斯拉在“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宣传是否非法误导消费者。

“DMV正在审查这一事项,”DMV发言人称,“加州法规禁止企业把待售或待租的汽车宣传为自动驾驶,除非该汽车满足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定和监管定义,而且企业还得持有部署许可证。”

特斯拉尚未置评。目前,特斯拉车主可以花费1万美元购买全自动驾驶(FSD)套件,从而获得自动改变车道、调整车速等功能。(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纯视觉坚定跟随者!极越获中国光谷首张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在自动驾驶领域,特斯拉当前可以说是非常独特的,因为其坚持采用纯视觉方案非不少国内厂商使用的带有激光雷达的融合感知”,不过有一家品牌则坚定地跟随特斯拉采用纯视觉,它正是极越汽车。极越官方表示,极越获颁中国光谷首张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可在指定区域开展有条件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极越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已覆盖全国超40万公里道路,全国90%的高速高架都可使用高速PPA,城市PPA也是国内率先凭借纯视觉能力跑通上海、北京、深圳、杭州4个城市的主要城市道路。

  • 自动驾驶第一城!武汉推出7x24小时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百度萝卜快跑宣布武汉部分区域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时间拓展至7*24小时。尤其是针对用户夜间出行需求,此次萝卜快跑服务的升级将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快捷的夜间出行服务。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区,从常态化运行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车辆数量、订单量,以及开放道路里程、面积和运营时间等核心数据来看,武汉已全面超越旧金山,成为全球自动驾驶第一城”。

  • 数智化引领,消费者至上,招联金融获人民网“消费者权益保护奖”认可

    在当今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招联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数智化赋能助力消保工作提质增效,打造全旅程智慧客户服务,近日在人民网主办的“2023普惠金融优秀案例评选”中,招联金融荣获“消费者权益保护奖”,再次彰显了其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卓越地位。相信在招联金融的持续努力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 马斯克:大多数汽车至少需要10年才能实现自动驾驶

    得克萨斯公共政策基金会日前提出了对自动驾驶的担忧。该机构表示,人们担心自动驾驶会导致行动跟踪,并限制个人的流动性,并进一步警告即将到来的反乌托邦”随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文表示:道路上大多数汽车想要实现自动驾驶,至少还需要10年的时间。有消息表示特斯拉FSDBeta中国版将于今年夏天发布,特斯拉中国也曾表示:目前确实正在推进中”。

  • OpenAI CEO Sam Altman因涉嫌误导投资者正接受SEC调查

    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OpenAI及其首席执行官SamAltman进行调查,关注的焦点是公司向投资者发表的声明是否存在误导。在去年11月的动荡局面中,Altman曾被撤职并在员工反抗后被重新任命,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政府可能会迫使OpenAI公开更多关于这场风波的信息。

  • 特斯拉手机应用上线AI聊天助手“特斯拉助手Beta版”

    特斯拉在其手机应用软件中推出了一个名为“特斯拉助手Beta版”的人工智能聊天助手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互体验。这一更新标志着特斯拉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创新举措不仅将提升特斯拉用户的体验,也将推动AI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更广泛应用。

  • 雷帝荣获多项消费者喜爱品牌奖,展现辅材行业领导实力

    2月29日,由HOME家饰界发起并主办,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联合指导,ChinaHadoop大数据作为数据支持的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行业典型样本企业成果在京发布,雷帝凭借其卓越表现、持续的品牌热度、深厚的行业影响力及优异的消费者口碑成功入选“2024辅材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并再次荣获“消费者喜爱的瓷砖胶品牌”、“消费者喜爱的防水品牌”、“消费者喜爱的填缝剂品牌”等多个奖项。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以“促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理性消费”为主旨,通过综合网络关注度、互联网口碑评价、品牌销售数据、销售终端数据、消费者购买需求、业内人士意见、专业编辑测评、产品经营者消费趋势调研、设计师产品口碑评价、产品使用口碑等十大指标,对相关行业领域进行定量与定性分析,得出专业性研究成果,并综合各项数据与分析评选出消费者喜爱的行业品牌,通过客观、专业的分析与指导将品牌推介给广大消费者,在指导消费者消费的同时,建立行业标杆、树立品牌意识,致力于使整个家居市场向着更加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雷帝将继续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创新、超越自我,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环保的辅材产品,引领辅材行业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 广汽高管:今年将会是L3级自动驾驶加速发展的重要拐点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对L3级自动驾驶进行了讨论。古惠南提到:过去几年,自动驾驶很热闹但最后没热闹起来”,但是平缓期过渡,现在又开始第二轮。因此,古惠南预测,今年将会是L3级自动驾驶的重要拐点,不论国家产业政策是否出台,相关的硬件和软件的技术都会去满足L3在今年诞生。值得一提的是,2026年预测将会是L4级自动驾驶的爆发年。如何区分L3和L4级自动驾驶之间的区别呢?根据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分级标准来看,L2和L3可被看作是汽车智能驾驶水平的分水岭。其中,L2及以下级别

  • 美国 SEC 调查 OpenAI 投资者是否被误导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审查OpenAI高管SamAltman的内部通讯,以调查该公司的投资者是否被欺骗。监管机构正在寻找ChatGPT的创建者和前高管任的内部记录,并在去年12月向公司发行了传票。至于OpenAI、SEC和微软,他们尚未对路透社的评论请求做出回应。

  • 消保委: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损害消费者权益

    上海市消保委今日发布观点称,在当前的外卖市场中,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了公平竞争,也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他们认为外卖产品的价格应该包含基本的打包费用单独收取打包费是对消费者进行了二次收费,违背了公平交易原则。他们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外卖服务时要仔细阅读费用明细,避免因不透明的收费遭受损失。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