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打造世界体素地图 VR布道者称苹果将迎来3D“模式转变”

2021-05-16 11:3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根据VR和AR布道者Robert Scoble的说法,苹果正在准备迎接另一个3D的“模式转变”。他预测,苹果的战略包括为整个星球创建一个实时的3D地图以及在3D音频和头戴式耳机--如经常传言的Apple Galss中投入更多的精力。

据信,苹果正在开发Apple Glass,这是一种可穿戴AR或智能眼镜,它可以为用户提供数字制作和真实世界的混合视图。虽然关于苹果硬件的传言和猜测很多,但Robert Scoble预测了苹果未来几年的用户体验。

Scoble表示,苹果将从2021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开始公布公司的全年技术进步并将其整合到产品中的消息。这些声明显然会带来许多新产品、新服务和新体验,并且它们将持续数十年时间。

Scoble表示,这将是苹果继推出个人电脑、图形用户界面和iPhone之后的第四个范式转变。虽然很多变化将围绕耳机和眼镜,但Scoble认为,随着苹果进入许多新领域,这将比硬件“更深入”。

改变的清单是巨大的,可以说最雄心勃勃的,它将是“整个世界的实时3D地图”。该地图将成为“新苹果的基础”,并将用于增强其产品和用户体验。

这些被称为“为苹果打造产品的开发者”的消息来源还明确表示,许多发布的产品都具有有助于苹果新战略形成的元素。这些项目包括M1芯片中包含的用于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神经引擎以及苹果对超宽带的支持。

Scoble认为苹果地图车正在被用来通过体素绘制世界,它将地球划分成小立方体。每个立方体据说都会有一个唯一的标识符、一个虚拟化的麦克风和扬声器、一个虚拟化的显示器、一个虚拟化的数据库和一个虚拟化的计算机。

该公司的产品也可以在建筑物中进行扫描并利用计算机视觉和iPhone或iPad上的激光雷达等技术。

通过构建地图和引入可以查看和利用数据的硬件,苹果将能提供其他主要应用。

Scoble表示,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苹果将对Siri进行改革使其能对用户通过耳机或其他设备看到的内容做出反应。通过利用计算机视觉或地图,Siri将能从用户正在看的东西中推断出含义并回答诸如“亚马逊上20个这样的东西多少钱?”

改版后的Siri还将更加灵活,它将能接入更多数据源。如Siri可以访问Foursquare的API来回答一个关于入住酒店的问题。

Scoble认为,当HoloDeck在2022年面世时,它将成为“电视杀手”。他称自己已经偷偷看了一眼为这款耳机开发的软件,他相信这款耳机将引入一套令人惊叹的功能,其将超越用户所见过的任何一款实体电视。

耳机或护目镜板将“盖住你的眼睛和耳朵”。据称,这可能类似于AirPods Max的“透明”模式。

屏幕将由两块8K的“索尼芯片”制成,这将使得苹果虚拟电视比商店里的任何电视都要大且数量很大。通过利用超宽带,这些屏幕也可以更好地锁定在环境中的位置,这让设备自动知道它们在世界上的位置。

Scoble表示,这相当于苹果将电视“放在世界的每一寸土地上”,而这可以带来新的体验。比如超级碗中场秀可以跳出电视,在用户面前展示3D表演者,而不是在屏幕上。

一个立体足球服务显然也正在准备中,它将通过一个立体表面旁边的2D屏幕提供在体育场的体验。

至于声音方面,Scoble认为这种体验将提供一个拥有大量渠道的系统。在VR带的情况下,用户可以站在中间并以不同的位置聆听乐器。

这位VR布道者认为,Holodeck风格的体验显然会在2021年底之前公布,而且可能会在WWDC大会上被预告。

Scoble还表示,一种新的便携式游戏设备正在研发中,它将能跟耳机配合使用并配有一套更高级别的噪音消除系统。

“把所有这些放在一起,你可以看到苹果即将推出一个新的转变范式的战略。它将深刻地改变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并给我们带来许多令人兴奋的新事物。这对许多公司的未来有着深远的影响。Spotify看起来要受到威胁,还有谷歌,”Scoble说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