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狗狗币闪崩:24小时爆仓18.28亿美元!马斯克要付全责?

2021-05-13 15:28 · 稿源: 快科技

比特币今天出现闪崩,一度价格跌破46000美元,这导致1小时内爆仓达到了1149.05万美元,24小时爆仓18.28亿美元。

比特币的崩盘,也直接带崩了整个虚拟货币,狗狗币等也是出现了大幅跳水,不过这两个虚拟货币之所以这么受关注,主要还是马斯克的影响力,其经常在公开场合为这两个币带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5月13日发布推文称,出于对比特币开采大量耗能可能会给环境带来负担的担忧,特斯拉已经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他还表示,特斯拉正在研究使用其他加密货币去支付。

马斯克的发言让外界认为是今天比特币崩盘的主要原因,不有行业人士表示,整个币圈投机氛围太严重,所以马斯克只是诱因,但不是绝对。

专业人士表示,即便马斯克不抨击,比特币挖矿也正在向可持续领域过渡。从中长期看,随着各国开发绿色新能源、收紧化石能源政策的推行,化石能源的发电成本在逐步上升,清洁能源的发电成本在逐步下降,比特币挖矿行业最终也会过渡到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有网友表示,虚拟币远比现实货币利于集权,马斯克现在发推特随便说几句都可以掀起不小的惊涛骇浪,大矿场在生态里面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信息手段效率越高,中心化程度越高,这话才是真的。”

在专家看来,马斯克迄今为止的一些公开声明和运作对加密货币市场确实有影响,但是他的前后不一致的影响力大打折扣,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信用已经大幅下降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