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sd最新资讯  > 正文

Chia挖矿可以在40天内毁掉一个512GB的SSD

2021-05-11 23:06 · 稿源: cnbeta

新的加密货币Chia将自己定位为比特币的环保替代品,因为它使用的是存储空间而不是计算能力,对比来看,比特币每年消耗的能源比整个瑞典还多。但是Chia标榜的绿色环保依然看起来很不可靠,我们不仅开始看到HDD和SSD短缺的迹象,而且它还大大降低了这些驱动器的寿命。

简而言之,Chia使用 "空间和时间证明"模式,而不是 "工作证明"(比特币)或 "股权证明"(以太坊2.0),这意味着矿工可以通过分配他们未使用的磁盘空间获得货币。虽然制造商已经经历了销售的增长,但包括影驰在内的一些制造商建议买家,使用他们的产品来挖Chia将使保修失效。现在,一份新的报告揭示了原因。

在512GB固态硬盘上不断挖Chia,通常可以让一片原本可以使用5到10年的SSD寿命减少到40天,不过,拥有更多存储空间的驱动器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但磨损仍然大大降低了它们的寿命:一个1TB的SSD可以持续80天左右,以此类推,160天左右损坏一个2TB的SSD。虽然这些硬盘的品牌和型号没有具体说明,但报告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它们被磨损的速度。

现如今固态硬盘的低价意味着Chia挖矿者可以简单地扔掉他们已经损坏的SSD盘然后购买新的,然而这又回到了文章开头,这对环境并不完全有利。另外有一种方法是,他们可以从TeamGroup购买一种 "超耐用"的NVMe固态硬盘,专门用于开采加密货币。它具有12000 TBW(TBW)的耐久性水平和12年的保修期,但800美元的价格(2TB型号)可能会使人们望而生畏。

从币价上看,Chia的日子也并不好过。XCH首次亮相时达到了每个1800美元的峰值,但几天后就跌到了600美元左右,近期已经略有反弹,现在徘徊在1100美元左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