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xynos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媒:三星或于2021下半年推出集成AMD GPU的5nm Exynos芯片组

2021-05-10 16:19 · 稿源: cnbeta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为了与苹果 M1 竞争,三星将于 2021 下半年推出集成 AMD GPU 的全新 5nm Exynos 芯片组。即便有消息称高通正在研制 SC8280,但三星显然不希望落于人后。消息人士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或于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产品线上见到新 Exynos 芯片组的身影。

据说新款 Exynos 芯片组采用了 5nm 先进制程,具有非凡的算力、能效和续航表现,对于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都相当有利。

尽管消息人士未能披露有关全新 Exynos 芯片组的更多细节,但据知名爆料人 @UniverseIce 透露,三星可能在 6 月份发布面向智能机平台的衍生版本。

作为参考,苹果已在 MacBook 笔记本、Mac mini 主机、iPad Pro 平板电脑、以及 iMac 一体机等产品线上部署了 M1 芯片。

传闻称三星正在开发针对苹果 A14 Bionic 芯片组的竞品,但当前受制于目标性能水平下的不利散热和功耗表现。

不过考虑到笔记本内部散热组件的空间可以更大,我们还是对三星全新 5nm Exynos 芯片组的实际性能也是充满了期待。

与此同时,据说苹果方面正在积极酝酿性能更强的 M1X(或 M2)芯片,不难预料未来的市场会变得更加有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