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Ryzen 6000 APU将整合6纳米Zen 3+内核和12个RDNA 2计算单元

2021-05-08 22:57 · 稿源: cnbeta

著名的泄密者ExecutableFix报道了有关AMD基于Zen 3+架构的Ryzen 6000 Rembrandt APU阵容的新细节。根据他的最新推文,第四代Ryzen Rembrandt系列APU将是唯一采用神秘的AMD Zen 3+核心架构的系列。据称,AMD Rembrandt Ryzen 6000 APU系列采用6纳米Zen 3+ CPU内核和RDNA 2 GPU内核,最多可有12个计算单元。

根据新的细节,AMD的下一代Rembrandt Ryzen APU将基于Zen 3+和RDNA 2 GPU核心。但这些不是普通的Zen 3 / RDNA 2内核,路线图还提到,这些芯片将基于6纳米工艺节点。预计AMD将保留台积电作为其选择的Rembrandt CPU的工厂,因此,我们可以预期在改进的节点上,密度将提高20%左右,功耗也将更大。

AMD的Zen 3+是现有Zen 3核心架构的演变。它将进行一系列的工艺优化和时钟速度改进,但基础设计将保持不变。该架构最初被传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到台式机。

AMD Rembrandt Ryzen 6000 APU系列则同时具有6纳米Zen 3+ CPU内核和RDNA 2 GPU内核。

AMD还将在Rembrandt Ryzen APU上采用其基于RDNA 2的Navi 2 GPU。据悉,Ryzen 6000系列的Rembrandt APU将提供多达12个计算单元。这意味着我们将获得高达768个流处理器,比基于旧版Vega图形架构的512个流处理器的Cezanne部件跃升50%。除了架构上的更新,我们还可以期待RDNA 2 iGPU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时钟频率,正如在桌面显卡上看到的那样。预计AMD将在其基于Zen 4的Phoenix Ryzen 7000 APU中继续使用RDNA 2图形IP,并最终在其基于Zen 5的Strix Point APU中转用新的RDNA IP。

除了核心技术,AMD还将在Rembrandt芯片上搭载CVML(计算视觉与机器学习)系统,以获得更好的人工智能算力,这主要是为了针对英特尔在桌面和笔记本领域的未来一代人工智能芯片。

AMD的Rembrandt Ryzen APU的其他突出特点将包括支持PCIe Gen 4和LPDDR5/DDR5内存,Rembrandt APU将支持DDR5-5200内存、20条PCIe Gen 4通道和两个USB 4(40 Gbps)端口。

AMD的Ryzen 6000(Rembrandt)APU可能是第一个采用AM5插座的APU系列。新的插座将允许完全支持上述芯片,以及支持DDR5内存等功能。

“Rembrandt”台式机APU将在2022年初左右推出,因此AM5平台届时应该已经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