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盲盒最新资讯  > 正文

中通因宠物盲盒被约谈

2021-05-08 08: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8日 消息:针对此前“中通快递成都宠物盲盒事件”,昨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通报了快递企业寄递活体物的调查情况。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称,获悉相关信息后,省邮政管理部门高度重视。一是由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对涉嫌违法寄递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公布。二是省邮政管理局、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已联合约谈中通快递四川区域总部,要求全面自查、严格整改。三是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开展进一步规范活体动物寄递、严厉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的专项行动。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强调,寄递活体动物,必须严格执行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上位法的相关规定。

主要包括:严厉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严禁收寄具有毒害性、攻击性、妨害公共卫生等危险活体动物。对于可以寄递的活体动物,交寄人需提供检疫证明,并进行安全妥善包装。

2021年5月3日晚19:30,中通快递成都市荷花池网点揽收的177件快件由成都发往外地,其中包括(活体猫36只、狗141只)。19:50,该批快件被动物保护人士拦截。

当时,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称,中通内部规定严禁收寄活物,涉事业务员是新来的员工,其违规接单。

中通快递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规范活体动物寄递"的具体要求,坚决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禁止寄递和限制寄递的有关制度规范,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活体动物寄递规范安全管理。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暂停快递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寄递安全负责人停职检查,扣除其全年绩效奖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