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鸿蒙有望下月规模化推送:系统占用空间更小、对小内存手机更友好

2021-05-07 17:21 · 稿源: 快科技

等了许久,华为鸿蒙OS终于要迎来大规模推送升级了。

早在今年4月份,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就曾表示,6月初,华为手机用户就可以升级鸿蒙系统了,欢迎大家到时候踊跃升级。

今日,华为鸿蒙有望下个月规模化推送话题登上热搜。华为官方抖音也第一时间跟进了这一话题,并称:你好鸿蒙OS,期待你的到来”。

目前,已经有不少网友提前申请了手机鸿蒙OS 2.0开发者Beta版本的公测。有博主体验完发发现,EMUI升级华为鸿蒙系统之后,手机的内存和存储空间都变多了。

据@长安数码君 实测,升级华为Harmony OS鸿蒙系统之后,华为手机的运行内存和文件存储空间都多了运行内存多出来半个GB,存储空间多出来六个多GB。

这也从侧面说明,鸿蒙系统碎片化整理更好,系统占用空间更小,对小内存手机升级更加友好。理论上,流畅度也会更加出色。

对习惯使用安卓或iOS操作系统的手机用户而言,鸿蒙到底是什么?

个人电脑时代用的是windows(微软),智能手机时代用的是iOS(苹果)和安卓(谷歌)。”此前,王成录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是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

用一套操作系统,把包括手机在内的大大小小的硬件,从底层连接起来,仿佛融合成一台设备从手机、手表到家电、汽车,从智慧办公、智慧出行到智能家居、智能工厂,设备孤岛”之间将无障碍联通,人们可以更傻瓜”地去操控。

我们不是做一个安卓或iOS的替代品。”在王成录看来,如果没有本质差别,很难建立起新的生态链;一个新系统要成功,关键是抓住产业转型的时机。

物联网飞速发展,带来未来10年产业变革期,这将是自主操作系统的历史性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