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基金最新资讯  > 正文

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大卫·斯文森因病去世 享年67岁

2021-05-07 09:01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大卫·斯文森(David Swensen)是世界上最受推崇的投资经理之一,他将耶鲁大学的捐赠基金从他作为该校31岁的前研究生加入时的10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312亿美元,成为仅次于哈佛的全美第二大学校捐赠基金。当地时间5月6日,耶鲁大学发布消息称,大卫·斯文森已经因癌症去世,享年67岁。斯文森自2012年首次被诊断出癌症以来一直在与之斗争。

这一消息可能会给整个捐赠办公室带来震动和悲伤,其中许多办公室密切关注斯文森的行动,他曾将学校拉入对冲基金、私募股权、风险基金和房地产等非传统的资产类别,并因此而闻名。

事实上,许多捐赠基金的负责人都是从与他直接合作中学习的。正如《华尔街日报》关于他去世的文章所指出的,普林斯顿大学过去26年的捐赠基金负责人安德鲁·戈登在20世纪80年代在耶鲁大学的投资办公室担任了5年的高级助理,然而这帮助他形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正如他在2017年告诉该媒体的那样,"我关于如何组织办公室和发展文化的好主意,90%都是从耶鲁偷来的"。

宾夕法尼亚大学、鲍登学院、维思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多年来也招募了斯文森的门生。自2015年起领导斯坦福管理公司的罗伯特·华莱士是另一位前耶鲁大学投资经理。

正如财富管理招聘人员大卫·巴雷特在2015年告诉《华尔街日报》的那样,在招聘投资主管时,富裕的大学经常问同一个问题,那就是。"耶鲁大学有人吗?"

即使在他与癌症作斗争的时候,斯文森也在推动耶鲁大学向新的方向发展。2018年,尽管或者说是因为加密货币世界的极端波动,他还是批准了对两个当时新的加密货币基金的投资:Andreessen Horowitz的首个加密货币基金和Paradigm的首发基金,该基金由Coinbase的联合创始人Fred Ehrsam和红杉资本前合伙人Matt Huang共同创立。耶鲁大学是第一批做出这种赌注的学校之一。

去年秋天,斯文森告诉管理耶鲁大学资金的公司,如果他们不雇用更多的女性和少数族裔进入他们的队伍--并让他们留在那里,他们就有可能失去学校的支持,这是一个单独但有意义的决定,预计将对更广泛的行业产生持久影响。

斯文森表示,这是一个酝酿多年的决定。他告诉《纽约时报》,他一直没有做出任何与多样性有关的系统性努力,因为他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存在着多样化候选人的渠道不足;他表示, 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帮助他认识到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耶鲁也可以成为解决办法的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