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同程最新资讯  > 正文

洛阳黑烟上微博热搜!高铁再次被迫晚点

2021-05-05 17:27 · 稿源: 快科技

5月5日下午,微博话题洛阳黑烟”冲上热搜榜。

据媒体报道,在徐兰高铁洛阳龙门至巩义南区间,偃师特大桥附近建筑物着火,危及高铁行车安全。

为此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封闭线路,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铁路部门提示,请旅客朋友不要远离候车厅,随时留意车站广播及电子大屏,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以免耽误行程。

视频

之前在5月1日,京广线高铁也出现过晚点情况,大量旅客滞留车站。

当时京广线高铁定州市境内因大风吹扬地膜,致接触网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

专家表示,造成高铁晚点的原因有很多,大致有下列几种情况:

1、雨雪天气

为了保证高铁的安全运行,每当暴雨或者大雪天气高铁要限速运行,因此容易导致列车晚点。

2、地质灾害

大家都知道地质灾害的破坏是巨大的,为了保证高铁的安全运行,每当有地质灾害发生时高铁要限速运行或者停运,这样就容易导致列车晚点。

3、设备故障

任何机械设备都会出故障,高铁也不例外,如果出现了故障也是会影响列车的正点到达的。

4、突发或者意外事故造成的晚点

比如有乘客在车上抽烟触发列车紧急制动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