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冠最新资讯  > 正文

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2000万例!专家:严重低估

2021-05-04 14:32 · 稿源: 快科技

根据印度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4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7229例,连续13天日增新冠病例超过30万,累计确诊20282833例。

同时,新增死亡病例3449例,累计死亡222408例。

至此,印度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的国家,但很多专家担忧,印度的实际感染数量可能更高,或许是官方数据的5-10倍。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此前曾发出警告,印度新冠检测数量严重不足,统计出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恐怕被严重低估”。

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3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93亿份,3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66万份。

另一方面,印度虽然已对全国成年人开放接种新冠疫苗,但计划却没能如期开展,原因是疫苗数量不足。

印度其实是新冠疫苗的第一生产国,占全球供应量的大约60%,但基本都流向了西方发达国家。

有报道称,印度已经计划暂停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出口,先转供国内。

截至目前,印度14亿人口中,只有大约9%的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