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面临欧盟的反垄断指控

2021-04-28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8日 消息:外媒报道称,预计苹果将在本周晚些时候面临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指控。本次反垄断指控可能是因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违反欧盟竞争法。

根据《金融 时报》的报道,这些指控是与流行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进行了两年的反垄断纠纷有关。Spotify于2019年向欧盟委员会提起申诉,控诉苹果公司利用App Store规则,该规则“故意限制选择并扼杀创新,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指责该公司“既当玩家也做裁判,故意使其他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处于不利地位。”

Spotify甚至指控苹果公司利用App Store,对每笔消费都要抽取30%的佣金,这一规则包括应用程序订阅。Spotify还表示,由于苹果公司正在滥用其不公平的优势,使得自己在与苹果的Apple Music竞争中处于下风。

值得注意的是,Spotify的反垄断案只是欧盟委员会自2020年6月以来对苹果的商业行为例提出的几项指控之一。就在上个月,欧盟监管机构正在最终确定针对该公司与Spotify的反垄断案有关的指控清单。同时,苹果否认了相关反垄断行为的指控,并表示其竞争对手Spotify在误导言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