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落霞与孤鹜齐飞写的是哪一座名楼的景色 4.28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4-28 08:58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4月2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写的是哪一座名楼的景色?”这首诗大家在小时候都学习过,答案也是很容易回答的,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落霞与孤鹜齐飞写的是哪座名楼的景色 4.28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写的是哪一座名楼的景色?

A、江西滕王阁

B、湖北黄鹤楼

正确答案:江西滕王阁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出自王勃的《滕王阁序》,描写的是江西滕王阁的景色。滕王阁位于赣江与抚河故道交汇处,依城临江,瑰伟绝特,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滕王阁序》是唐代文学家王勃创作的一篇骈文。文章由洪州的地势、人才写到宴会,写滕王阁的壮丽,眺望的广远,扣紧秋日,景色鲜明;再从宴会娱游写到人生遇合,抒发身世之感;接着写作者的遭遇并表白要自励志节,最后以应命赋诗和自谦之辞作结。全文表露了作者的抱负和怀才不遇的愤懑心情。文章除少数虚词以外,通篇对偶。句法以四字句、六字句为多,对得整齐;又几乎是通篇用典,用得比较自然而恰当,显得典雅而工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