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月亮”上演 直播入口公布:一键直达

2021-04-27 20:00 · 稿源: 快科技

4月27日晚,夜空将出现今年第一次超级月亮。其中4月27日23时22分,月亮与地球最近,两者相距只有357378千米

超级月亮”指的是月亮位于近地点时刚好出现满月。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从地球上看,此时的月亮最圆,称之为满月”,亦称为望”。农历每月的十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都是满月可能出现的时段。

按照之前的预告,今晚19点25分左右,月亮会从地平线东偏南方升起,23点左右运行到南方偏东位置,看上去又大又圆,成为超级月亮”,也是今年的第二大满月”。

据专家介绍,要赶上月亮在近地点附近,且又是满月并不容易,平均要13到14个月才会出现一次。

据悉,这次满月最圆的时刻出现在27日11时32分,而到了当天23时22分,月球又会经过近地点,相差只有11小时50分钟,因此这次满月的月面看起来感觉会较大,视直径达33.4角分,与最大时相差无几。

唯一的遗憾是,这次最圆的时刻发生在白天,但是27日入夜后,直到28日凌晨,我国境内都可以观赏到这轮金黄色的大月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