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刷新KB4023057可靠性更新 为Windows 10 2021春季更新做准备

2021-04-27 14:34 · 稿源: cnbeta

Windows 10 1909 即将于下月结束服务,而 Windows 10 2021 春季更新也已做好了接替的准备。没想到的是,一些用户竟然再次看到了 KB4023057 这个可靠性更新。早在 2018 年,微软就已经首次推出了 KB4023057 。现在,该公司又在向 Windows 10 2018 四月更新和其它较旧的 Windows 10 版本进行推送。

由官方支持文档可知,KB4023057 改进了 Windows Update 的可靠性,并尝试释放计算机上的可用空间,以便为重要的 Windows 更新腾出空间。

3 月最后一周,微软再次刷新了 KB4023057 可靠性更新,但目前尚不清楚新版带来了哪些额外的改进。

在 Windows 10 1909 / 20H2 上部署了该更新后,用户将在已安装程序列表中看到“Microsoft Update Health Tools”。

某些情况下,用户设备可能已经安装了这款工具,且会在安装 KB4023057 时得到更新。

某位用户向 Windows Latest 表示,通过 Windows Update 获取了 KB4023057 可靠性更新后,Microsoft Update Health Tools 的应用程序版本号,已经从 2.75.0.0 增加到 2.77.0.0 。

据悉,KB4023057 需要该工具来修改网络设置、清理注册表项、修复禁用或损坏的组件、释放磁盘空间、以及重置 Windows Update 数据库,以确保设备与下一功能更新兼容。

正如上月指出的那样,Windows 10 1909 更新也将于 5 月结束服务,结实用户将被迫升级到较新的版本,比如 2004 / 20H2 。如继续使用 1909,任务栏上将弹出更新通知。

最后,在某些极端情况下,由于软硬件配置上的兼容性问题,用户可能看不到 2020 年 5 月 / 10 月更新。但有需要的话,仍可借助媒体创建工具或升级助手来手动更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