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ber最新资讯  > 正文

负责SolarWinds官员:现有行动不足以阻止俄罗斯的下一轮攻击

2021-04-25 11:31 · 稿源: cnbeta

美国白宫负责应对大规模 SolarWinds 黑客事件的最高官员表示,拜登政府针对俄罗斯的全面措施本身不太可能阻止莫斯科针对美国的恶意网络活动,而且没有否认发起大规模漏洞的黑客仍然潜伏在美国网络中的可能。

在接受 CNN 采访的时候,副国家安全顾问安妮·纽伯格(Anne Neuberger)表示将俄罗斯黑客驱逐出美国政府网络并对他们的恶意行为进行全面评估,需要时间、更全面的对话以及对美国网络安全的根本变化。

在拜登政府首次指责俄罗斯的外国情报机构对美国政府网络进行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破坏后一周,Neuberger 没有否认这些黑客仍然在美国网络中活跃,并明确表示她还没有看到俄罗斯在网络空间的恶意行为有重大改变。

两位熟悉SolarWinds漏洞内部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CNN,尽管政府努力修补被利用的漏洞,但来自俄罗斯 SVR 情报机构的黑客可能仍然保持对美国网络的访问。其中一个消息源表示:“我不相信他们已经离开了,他们仍在哪里,可能正在筹划和进行着各种活动”。

在被问及情况是否真的如此时候,Neuberger 表示需要对 SVR 进行全面的“评估”。她表示:“想要真正塑造一个国家对网络的掌控力,你必须要摸清他们对价值和成本的计算。SVR 是一个复杂、持久的行为者。他们作为俄罗斯情报收集的一部分,作为其恶性影响任务的一部分,发挥着作用。而我们知道,要塑造这种计算方式,不会只是一个行动”。

曾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担任国家安全局网络安全负责人的 Neuberger 说:“SolarWinds 的漏洞促使拜登政府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审查,发现整个联邦政府的网络安全存在‘重大漏洞’,这是一个‘令人不快’的惊喜”。Neuberger 说:"显然,我们之前的战略没有发挥作用,因为我们看到[俄罗斯]网络活动的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