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成语秦晋之好的历史原型包括什么 4月25日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4-25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4月2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成语秦晋之好用来指两家联姻它的历史原型包括什么?”这个问题考就是秦晋之好的典故了,很多朋友还不清楚秦晋之好到底来源是哪里,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成语秦晋之好的历史原型包括什么 4月25日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秦晋之好用来指两家联姻它的历史原型包括

A、晋文公重耳

B、秦始皇

正确答案:晋文公重耳

春秋时期,秦晋两国不止一代互相婚嫁。泛指两家联姻。出自元·乔孟符《两世姻缘》第三折。

实际上,“秦晋之好”并非特指两个人的婚姻,而是指的春秋时期,秦国与晋国为了谋求自身发展,而进行的数代联姻,其中影响最为深远的,则要数秦穆公嬴任好迎娶晋献公之女伯姬、晋文公姬重耳迎娶秦穆公之女怀嬴。

典故:

秦穆公立即决定要帮助重耳当上晋国国君,把之前逃到楚国的他接过来,还要把女儿怀嬴改嫁给他,第二年,公子圉就做了晋国君主,成为晋怀公,跟秦国不相往来。

后来,重耳在秦穆公的帮助下,当上了晋国的新国君,成为有名的“春秋五霸”中的晋文公。

因此秦晋之好代表的是一种政治上的联姻,是国家之间的联合,但后来渐渐将男女之间的婚姻也称作结为“秦晋之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