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轰轰烈烈的造车计划正式开始?百度公开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2021-04-23 20:2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2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今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公开“自动驾驶的远程控制方法、自动驾驶车辆及云端设备”专利,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公开号为CN112700668A。

摘要显示,该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域。

具体实现方案为:

在检测到车辆前方路段无法通行的情况下,向云端服务器发送协助请求;

接收云端服务器回复的绕行参考路线;

根据绕行参考路线以及车辆当前的行驶环境,生成控制指令;

基于该指令,控制所述车辆行驶。

值得注意的是,云端服务器只是提供绕行参考路线,具体的控制指令由车辆根据绕行参考路线和当前行驶环境生成,这样可以使控制指令更符合车辆的实际行驶环境。

今天下午,百度与吉利合资成立的“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投资500亿元人民币造车,按照1-1.5年速度推出新车,目标客户是年轻群体。

今年1月份,百度就宣布要组建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目前,该计划核心团队已经搭建完毕,夏一平表示,未来两至三年要在该项目上招聘2500-3000名员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