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面临诉讼,指控误导用户能在iTunes上购买媒体内容

2021-04-23 08:13 · 稿源: appleinsider

苹果必须面对一场官司,声称苹果误导消费者,让他们可以在iTunes上"购买"内容,一位联邦法官星期四作出裁决。

这项申诉认为,苹果公司说"可以"在其平台上购买电影和电视节目等媒体内容,是在欺骗客户。它声称苹果保留终止对购买内容访问的权利,基本上是声称消费者实际上并不拥有它。

苹果试图提出动议,要求驳回最初的诉讼。但是,据《好莱坞报道》报道,周四,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约翰·门德斯(John Mendez)裁定,苹果必须面对这一申诉。

"苹果辩称,任何合理的消费者都不会相信‘购买的内容会无限期地留在iTunes平台上’,"门德斯在其意见书中写道。

"但在通常情况下,术语‘购买’意思是占有某物。至少在驳回动议阶段,合理的消费者认为他们的访问权不会被撤销似乎是合理的,"法官补充道。

苹果试图以其他理由驳回诉讼,声称原告的伤害是推测性的,而不是具体的。然而,门德斯法官不同意这一评估。

门德斯法官确实驳回了原诉讼的不当得利要求。尽管如此,他仍保留了禁令救济的可能性,这可能会迫使苹果改变其销售或营销内容的方式。

亚马逊正面临类似的诉讼,该诉讼于2020年10月针对该公司提起。亚马逊为自己辩护说,用户实际上并不拥有自己的内容。相反,苹果称,在亚马逊Prime Video上"购买"一部电影或电视节目等于获得了有限的观看许可证。

苹果过去曾因涉嫌删除"自有"用户媒体内容而受到批评。这家库珀蒂诺科技巨头没有像亚马逊那样提出所有权要求,但表示用户已经下载的内容"可以随时享用,除非(用户)选择这样做,否则不会被删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