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ivo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卓32位时代落幕:中国五大应用商店开始大力推行64位APP

2021-04-21 20:19 · 稿源: 快科技

早在2017年,iOS平台就彻底抛弃了32位APP,全面实现64位化。

然而,安卓迄今都还以32位主导。2019年的时候,谷歌开始推进安卓平台的64位化,今年8月后Play Store将不再为既有32位程序提供后续更新。

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来说,媒体报道称,本周一,小米应用商店、OPPO软件商店、vivo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宣布,今后发布于各应用商店的所有应用必须有序支持64位Arm架构,今年底前全体应用及游戏均需按计划上传含有64位构建的APK(涵盖存量应用更新及新版本发布)。

按照官方时间表,中国市场所有的移动安卓应用程序定于2022年8月底前全面普及64位。

事实上,作为iOS和Android设备CPU指令集架构开发者,ARM在去年10月的开发者峰会上宣布,2022年开始,其Cortex大核CPU将取消对32位的支持。从2023年起,所有的Cortex-A系列移动CPU内核(大核与小核)都将只支持64位。

64位的好处在于提高了软件运行性能,同时也能更好地调度内存使用。比如vivo应用商店就表示,支持64位设备是安卓应用程序利用超过4GB RAM地址空间、在数据处理中利用更宽寄存器和更高精度,以及获取强化安全特性的唯一途径。

对于开发者来说,使用Java或Kotlin编程语言编写的应用以及任何库或 SDK已经针对64位设备准备就绪,面向64位的过渡并不复杂,未来将仅需专注于64位兼容应用还可以节省成本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