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bm最新资讯  > 正文

IBM致内核维护者:“你是IBM的员工”

2021-04-20 20:07 · 稿源: cnbeta

很多长期从事Linux内核开发的人使用他们的个人邮箱来签署内核补丁或处理其他补丁工作,这是相当普遍的,尤其是当他们在个人时间也参与内核开发,并且偶尔在不同的雇主之间跳槽,同时仍然坚持与上游的内核社区互动等等……

可以理解的是,有些公司强制要求程序员使用他们公司的电子邮件地址进行正式的对外技术沟通,而现在IBM似乎把事情做到了极致。

一名IBM员工被列为IBM Power SR-IOV虚拟网卡驱动程序的维护者之一,与其他几名IBM工程师一起为上游Linux内核中工作。只是在这种情况下,该员工被列为维护者,邮件地址登记的是他的GMail邮箱。有趣的是,这名员工表示自己收到了来自所在公司IBM的指示,以要求其退出内核驱动维护者名单。

指示原文如下:

"作为IBM的员工,你不被允许使用你的Gmail账户以任何方式在VNIC工作。你不允许使用你的个人电子邮件帐户作为业余爱好,你在100%的时间里都是IBM的员工。请将自己从维护者文件中完全删除。这里允许你在对VNIC的贡献上有一次例外,以做出这一改变。"

"你100%的时间都是IBM的员工 "这句话肯定有点令人尴尬,而且似乎在否定一个开发者在非工作时间可以做的事情,尤其是当涉及到改进公司自己的开源驱动时...... 在这种情况下,似乎可能是IBM的经理反应过度了,考虑到IBM现在拥有红帽,以及IBM如何在Linux上花费数十亿美元的情况下,这很奇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