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防沉迷专利公开

2021-02-24 15: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 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9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名为“防沉迷方法、装置、服务器和存储介质”的专利,该专利申请日为2020年11月。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防沉迷方法、装置、服务器和存储介质;本发明实施例可获取目标游戏在当前时刻的位置信息。根据位置信息确定目标用户所处的目标区域,目标游戏在目标区域设置有防沉迷时段类型,该防沉迷时段为限制目标用户使用目标游戏的时段。

当目标用户位于目标区域中,且当前时刻处于目标区域对应的防沉迷时段内时,获取目标用户使用目标游戏的沉迷参数,该沉迷参数表征目标用户对于目标游戏的沉迷程度,当沉迷参数超过预设阈值时,对目标用户使用的目标游戏执行防沉迷处理。由此,本方案可以提升区分沉迷用户的准确度,从而实现优秀的防沉迷效果。

去年6月,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称,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利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强化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切实履行网络游戏运营企业的社会责任。

同月,腾讯游戏宣布扩大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范围,对疑似未成年人的用户进行甄别,将在运营的全部手游产品中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